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国旗法修正草案包含升旗须注目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9日)继续开会,议程包括提请审议《国旗法》、《国徽法》的修正草案,即规范不可倒挂、以及举办活动后要妥善处理中国国旗等。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认为,人大常委会若通过修正草案,他相信港府要先将修订本地化、再提交立法会审议。

据香港《明报》报道,这一次的《国旗法》修订包括不得倒挂、以有损国旗尊严方式升挂国旗,不得随意丢弃国旗;大型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应妥善处置现场国旗等。

谭耀宗说,本次修订也将在唱国歌时升旗,众人须行注目礼并敬礼,以及升旗后不能任由国旗破损都置之不理的事项规范化。

不过,谭耀宗也说,草案部分内容如城镇政府要挂国徽,仅限中国大陆适用,未必要在香港立法。

至于立法会选举延后所形成的“真空期”问题,谭耀宗回应时说,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已在人大常委会作详细说明,常委会中有很多意见,一般而言明天闭幕前会通过法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