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谈美国制裁中港官员 称不排除更多人会被制裁

字体大小:

有学者说,美国对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官员实施制裁是意料中的事,并相信制裁名单并非最后名单,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制裁。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今天(10日)在接受香港电台的访问时预测,中央会采取同等的反制措施,也担心亲美势力会勾结美国势力,做出不利于中国的事,所以应该会对亲美势力的态度更为强硬,并会打击勾结外部势力的行为。

刘兆佳指责制裁的做法相当不友善,对被制裁的中国大陆官员而言不会有影响,但对香港官员而言可能会对处理私人财务造成不便,而他相信中央“会照顾”。

刘兆佳认为,这起事件具象征意义,显示美国是以对付敌对国家的方式来处理,会损害中美和港美关系。

他觉得,从中国政府角度看,此次做法严重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也挑战中国主权,意图控制特区管治权,中国不能容忍其他国家意图控制和威吓自己的官员。

刘兆佳预计,中央和特区会强硬态度回应美国的做法,并认为这起事件会让香港人出现反美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