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带到苹果日报大楼进行搜查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早(10日)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后,将黎智英带到位于《苹果日报》大楼的办公室进行搜查。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黎智英双手被反绑并扣上手铐。另一名被捕者、壹传媒执行董事张剑虹随后也被带到上址展开调查,双手同样被反绑并被套上胶袋。经过一轮交涉后,代表律师得以与黎张两人接触,张剑虹过后“获松绑”。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杨健兴也抵达《苹果日报》大楼外了解情况。他指,警员在《苹果》大楼翻阅《苹果》记者台面的个人物品及采访材料,并称此举正在逐步摧毁香港的新闻自由,制造白色恐怖。

另据《明报》报道,张剑虹的代表律师声称,警方有手令,但手令不包括壹传媒大楼(即《苹果日报》大楼)。

香港警方在面簿上说,他们今早根据法庭手令进入及搜查将军澳一座大厦,以侦查危害国家安全罪行,警方已经向大厦内的职员展示及解释法庭手令内容,并要求大厦内的人合作,配合警方执行法庭手令。

警方也说,根据《香港国安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附表一,为侦查危害国家安全罪行,警方可向裁判官申请手令,授权警方进入指明地方及进行搜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