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危机致房地产大亨今年损失77亿美元

字体大小:

在受到抗议活动和疫情限制数月影响之后,香港房地产大亨今年损失了77亿美元(105.67亿新元)。

据彭博社报道,在香港著名商人吴光正旗下的九龙仓置业,零售租金收入今年上半年暴跌近三分之一,导致亏损,并给他的资产造成74亿港元(13.10亿新元)的冲击。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在香港的房地产销售收入暴跌60%以上。郭得胜家族的新鸿基地产削减了部分租户的租金,中环地区最大的这家房东数据显示,空置率从12月的2.9%,到6月底上升至5%。

彭博社评论说,由于疫情而禁止访客入境,再加上香港国安法的立法,房地产大亨们的财富突然缩水。让情况更糟的是,香港财政司司长敦促房东向租户提供租金优惠,以度过疫情危机。

尽管香港七位房地产大亨仍然坐拥合计1070亿美元资产,但最近发生事件的影响显而易见:由于政治动荡和病毒爆发的双重打击,他们的财产今年损失了77亿美元。追踪香港开发商的一个指数下跌了21%,比其他任何行业指数都大。

控制着九龙仓置业的会德丰、长实集团、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没有立即回应寻求评论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