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称对黎智英被捕高度遗憾与谴责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依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拘捕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七人,台湾总统府对此表达高度遗憾和谴责,再次呼吁中国大陆与港人诚恳对话,解决争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说,此举严重戕害香港的新闻自由、人权法治与民主自由,台湾作为国际民主价值同盟的一分子,对大陆当局此种继续侵害香港的民主及人权的做法,表达高度遗憾和谴责。

张惇涵表示,再次呼吁北京当局与香港人民展开诚恳对话,才能解决争议,让香港社会回归平静,“我们也要再次重申,民主的台湾会与香港同心,相挺香港人民、相挺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台湾也会透过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等实际作为,与国际民主阵营的伙伴持续撑香港、撑港人。”

另外,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应事件时称,《香港国安法》是大陆自毀对香港50年不变的承诺,香港情势危急受全世界抨击,大陆不该如此对待香港,台湾很关心香港情势,呼吁大陆信守承诺。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表示,新闻自由是民主法治的基础,《香港国安法》通过时,外界和香港人民特别对管辖权扩权的部分感到忧虑,如今情势变成如此,令人遗憾,国民党也重申支持香港的民主跟法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