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前成员周庭被捕

今年23岁的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据报今晚在其居所被警方拘捕。(周庭面簿)
今年23岁的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据报今晚在其居所被警方拘捕。(周庭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报道,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今晚8时许在其居所被警方拘捕。

据周庭面簿8时许消息,一批警员到周庭家中,当时仍不知是否采取拘捕行动。面簿上的消息最后指周庭仍未离开住所,律师正前往援助。

稍后《明报》引述警方消息指,周庭已经被捕,罪名是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周庭15岁就成为香港学运组织“学民思潮”成员,曾因参与“占中”被捕。2018年,刚届21岁的周庭报名参选香港立法会港岛区补选,因主张“民主自决”,被香港政府以不符合《基本法》、不可能拥护《基本法》为由,宣布其提名无效,无法参选。

周庭原是香港众志副秘书长,今年6月30日,黄之锋、罗冠聪和周庭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前夕,先后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香港众志”,该组织也随后宣布解散。

 加上周庭,香港警方今天已拘捕了10人,他们年龄介乎23岁至72岁,且都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

据“香港01”报道,周庭昨晚曾在面簿透露,有多名可疑男子在其居所闸口外徘徊,同时不断用手机拍摄其居所。她说,住在该处二十多年,第一次遇到有关情况。“我说完全不怕都是假的。是有点害怕,但我只会做自己相信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