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欧盟表示对黎智英等被捕深感关切

字体大小:

对于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人被捕事件,英国和欧盟表示深切关切,呼吁中方尊重新闻自由。

据路透社8月10日报道,英国指责中国以国家安全法为借口压制反对意见。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说:“这进一步证明,国家安全法正被用作压制反对力量的借口。香港当局必须维护其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发言人表示:“我们对黎智英和其他六人在香港被捕深感关切。《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明确保障新闻自由,《国家安全法》第四条也对此予以保护。”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兼集团主席黎智英,因涉嫌违反国安法下的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周一被警方上门拘捕,为自港区国安法于6月30日生效以来,根据该法例而被捕的最知名人士。

在黎智英被捕后,欧盟周一(10日)敦促香港尊重人权和新闻自由。

欧盟执委会外交事务发言人斯塔诺(Peter Stano)在一份声明中说:“最近以涉嫌勾结外国势力为由逮捕黎智英及其家人和其它人员,搜查《苹果日报》办公室,进一步引发用国家安全法来压制香港言论和媒体自由的担心。”

斯塔诺表示:“欧盟重申,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是《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原则的核心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