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祸港四人帮” 李柱铭预计自己将很快被捕

字体大小:

被中共中央政法委列为“祸港四人帮”的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预计,港警过不了多久就会拘捕他。

据《明报》11日报道,去年曾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一同访美的李柱铭接受查询时表明,自己什么都不会回答,他仅表示,港警“过不了多久就会拘捕我”。

中央政法委去年发表文章,将黎智英、李柱铭、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何俊仁列为“祸港四人帮”。

何俊仁受访时透露,他上周曾与黎智英见面,黎智英有被捕的心理准备。何俊仁说:“每个人都知道自己高风险,知道有机会可以离开,但留港是我们的选择”,“风险一定有,但无法担心这么多”。

何俊仁相信,黎智英被捕是香港就美国制裁11名中港官员的报复行动,他批评警方对传媒处理手法粗暴。

何俊仁表示,他相信《香港国安法》通过后,黎智英不会出访美国会见美国官员,外国有自己的议题和政策理念,美国官员会见港人多是表达支持,不会真的被港人游说。他坦言,素来不特别担心触碰红线,“但欲加之罪,现时它(政权)要找人报复出气,也无得讲,(大家)都会有危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