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不遵守美会计标准的中企后年将被摘牌

字体大小: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一(10日)告诉媒体,到2021年底,不遵守会计标准的中国或其他国家的企业,将会被美国证券交易所摘牌。

据路透社报道,姆努钦等官员上周建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采取这项行动,以确保中资企业受到与美国企业相同的标准约束。姆努钦在白宫记者会上说,预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会接受建议。他说:“到明年底...他们全部都必须遵守完全相同的会计(标准),否则就会被交易所摘牌。”

姆努钦等官员的这些建议,是特朗普政府为纠正其所谓的美中关系失衡所采取的部分行动。两国关系因为种种原因,几个月来变得越发紧张。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国还未能履行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所规定的购买更多美国商品的承诺,不过他估计,明年的采购应会增加。

特朗普对记者说:“我们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这是一个很棒的协议,但突然之间,它在整个进口中的重要性变得微乎其微。”他说,根据贸易协议增加采购美国商品“永远不能为我们国家和世界各地失去的生命买单。”

特朗普还再次呼吁世界贸易组织 (WTO)停止将中国视为发展中国家,称这使中国具有相对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不公平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