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餐饮业协会:10人进餐只能先点九人菜

字体大小:

武汉餐饮业协会昨天发出号召,为巩固2013年以来武汉光盘行动的成果,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九个人的菜。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武汉餐饮企业在一份倡议书中提到,因中央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为巩固2013年以来武汉光盘行动的成果,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武汉餐饮业协会向武汉所有的餐厅发出几点倡议,包括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九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

其他倡议还有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所有餐厅为顾客服务,必须以节约的原则作为前提,每家餐厅要准备打包盒,对万一有剩菜、剩饭的顾客提供打包服务;实施公筷公勺,为顾客的文明进餐提供便利条件,避免顾客进餐中的交叉感染;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长江、汉江鱼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