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锂电池龙头公司斥资近200亿人民币投资上下游企业

字体大小:

中国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拟斥巨资展开全球“买买买”。该公司今天公告称,为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保障行业关键资源的供应,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即不超过190.67亿元人民币(37.73亿新元)或等值币。

根据路透社报道,公司公告指出,此次计划投资总额不超过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其中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涉及公司首发及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

宁德时代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8月4日在深圳证交所上市,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约197亿元,募投项目包括投建湖西锂电池扩建等项目。

该公司称,随着全球能源变革和转型升级的推进、环保标准逐渐提高,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但产业链仍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关键资源供应不足等短板,可能制约行业长期发展。

公司表示,将秉着“紧紧围绕主业,服务公司战略”的出发点,严格筛选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标的,并根据证券市场情况,选择估值合理的时间窗口,采取合理投资方式,开展以长期持有为目的的产业战略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