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吊唁李登辉 称其民主遗产将推进台美关系

字体大小: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访问台湾行程进入尾声,在台最后一天的早上,他亲赴台北宾馆吊唁前总统李登辉;他虽然没有受访,但亲笔留下字条,强调李登辉的民主遗产,会持续推进台美关系。

根据台湾东森新闻台报道,阿扎尔昨天下午在台大公卫学院发表演说时,特别缅怀李登辉,称赞他是“伟大英雄”,其建立的民主遗产为台湾的众多成就奠定坚实基础,使台湾在自由、经济、乃至于公共卫生领域均处于领导地位。

阿扎尔表示,李登辉不仅是台湾历史上的伟人,也是亚洲及全球迈向民主更宽广之路的哲人。他说,李登辉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对美国也充满热爱,他传承给后世的,不仅是政治自由,其贡献对今日台湾跟全球人民有深远影响。他表示,李登辉所建立的民主遗产,使台湾不仅在自由、经济成长,乃至于公共卫生领域均处于领导地位。

阿扎尔今天上午亲赴台北宾馆向李登辉致意,他亲笔留下字条,“李登辉总统的民主遗产,将持续推进台美关系”(President Lee's democratic legacy will forever propel the U.S.-Taiwan relationship forwar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