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结束访台行程 搭专机返美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今天结束访台行程,专机于下午1时38分从台湾松山机场起飞返美。(自由时报)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今天结束访台行程,专机于下午1时38分从台湾松山机场起飞返美。(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今天(12日)下午1点40分搭乘专机离开台湾,结束了自上个星期天开始为期四天的访台行程。阿札尔是首位访台的美国卫生部长,也是六年来首位访台的美国内阁成员,以及1979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官员。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今天结束访台行程,一行人搭乘专车抵达停机坪登机。(自由时报)

据《自由时报》报道,阿扎尔今早先赴台北宾馆悼念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接着前往新北市参访了口罩工厂,与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聚餐,下午便搭乘专机离台。

阿札尔此行访团成员包括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首席医疗官沃尔夫、美国卫生部幕僚长哈里森、美国卫生部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等政府官员。

阿扎尔此行会见了台湾总统蔡英文,与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签署双边备忘录,也与吴钊燮举行双部长媒体见面会。他还在台大公卫学院发表专题演讲。

阿扎尔一行人的专机。(自由时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