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字体大小:

新一轮强降雨已经在中国北方多地展开,华北地区今天(12日)降雨将达到高峰。中国气象监测显示,这将是京津冀地区今年汛期以来的最强降雨。同时,受强降雨影响,河北、北京部分地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据中新社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至13日,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京津冀地区局地日降雨量不排除会达到200毫米以上,这次过程是今年京津冀和辽宁附近区域入汛以来的最强降水。

北京市主要降雨时段为今天中午到夜间,13日早晨降雨逐渐减弱结束;预计全市平均降雨量40至80毫米,西部、北部沿山一带局地可能达到200毫米以上,降雨期间伴有雷电和局地短时大风。北京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北京市气象台8月11日17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在今天取消航班149架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提前调减了部分航班,今天计划起降航班861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9万2700人次。北京公交集团所属怀柔、延庆等区的105条山区公交线路采取临时停驶措施。为确保市民游客安全,北京全市公园风景名胜区今天采取关闭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