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董事长: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时代已结束

字体大小:

中国与外国持续发生贸易战,鸿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公司将更多的产能迁至东南亚等地,中国仍将在鸿海的生产帝国当中发挥关键作用,但作为世界工厂的时代已经结束。

综合彭博社和《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鸿海昨天发布最新业绩后,刘扬伟对记者表示,公司正逐步在中国境外提高产能,目前在中国境外的产能为30%,去年6月为25%,该比例将会继续提高。

刘扬伟还说,不论是印度、东南亚还是美洲,每个地方都将有一个制造业生态体系,中国仍将在鸿海的生产帝国当中发挥关键作用,但作为世界工厂的时代已经结束。

刘扬伟表示,公司会将更多的产能迁至东南亚等地,以避免中国生产的商品进入美国市场时被加征关税,海外生产比例将会继续提高。

鸿海精密为苹果主要供应商,计划将供应链分拆,分别服务中美两地市场。据了解,目前中国是iPhone手机、Dell电脑、任天堂Switch游戏机等各类电子产品的生产基地。

刘扬伟曾在去年表示,如果有需要,苹果最有价值的产品──iPhone也可以在中国以外生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