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斥责蓬佩奥恶意挑拨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捷克时发表的涉华言论,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发言人斥责其恶意挑拨,奉劝蓬佩奥尊重历史事实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破坏国际社会团结合作。

根据中新社报道,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12日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涉华言论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捷克期间,多次就涉华问题发表错误言论,中国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蓬佩奥打着所谓“民主”“自由”名号,无端攻击、抹黑和“甩锅”中国,恶意挑拨别国与中国关系,其言行充斥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与时代潮流背道而驰。

“捷克有这样一句谚语,‘给别人挖坑的人,自己会掉进坑里’。”发言人说,中国奉劝蓬佩奥尊重历史事实,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尊重中美两国和世界人民共同利益,停止传播“政治病毒”和虚假信息,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破坏国际社会团结合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访问捷克时表示,中国的全球经济实力使其在某些方面比冷战期间的苏联更难对抗,并呼吁欧洲各国联合起来反对中国共产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