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社运及疫情影响 香港大学申请人数下跌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联招(JUPAS)今日(13日)放榜,港大收生及国际生交流事务总监严志坚认为,今年香港大学收生受本地社会运动及冠病疫情影响,港大接获的入学申请下跌。

根据《明报》报道,严志坚说,每年报读港大的人数都远超收生数目,今年申请数量虽然稍跌,但不影响大学取录胜任就读的学生。

严志坚还说,随着中六学生人数减少,令经JUAPS报读本地大学的学生人数下跌。另外,受社会运动影响,部分非本地生从电视画面得知香港情况后,或担心到港后的安全,加上冠病疫情令部分学生无法来港,故非本地生的入学申请同样下跌。

不过,港大部分课程报读人数上升,其中跨学科的文理学士课程今年增收四成学生。严志坚说,未来社会问题非靠单一学科解决,需运用不同学科知识,可能令学生报读跨学科课程。他又说,今年港大医科报读人数上升,估计或与疫情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