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注册为外国使团

字体大小:

美国周四宣布,要求中国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注册为外交使团,这标志着与美国与北京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给在华盛顿的孔子学院美国中心贴上了标签,称其为“一个推动北京在美国校园以及中小学教室进行全球宣传以及恶意影响活动的实体”。

美国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在记者会上称并不是要赶走在美国的数十家孔子学院,他表示美国的大学应该“严格审视”这些学院在大学校园里所做的事。

史达伟表示,学术交流需要在没有政府干预的情况下进行。

蓬佩奥表示,政府此举是为了确保美国的学校“能够在有充分了解的基础上,选择是否允许这些中国共产党支持的项目继续运作,如果允许,要以何种方式。”

“美国希望确保美国校园的学生,能在不受中国共产党及其代理人的操纵之下,接触到中文和中国文化。”他说。

史达伟在记者会中表示,中国未采取行动解决美国对双边关系何去何从的根本关切。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全美学者联合会(NAS)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美国共有75所孔子学院,其中66所设在学院和大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