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房价上涨速度五个月来首次放缓

字体大小:

随着货币政策放松步伐更加有度,加上政府采取措施打击投机性需求,中国7月份房价上涨步伐五个月来首次放缓。

根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个月环比上涨0.47%,低于6月份0.58%的涨幅。基本上不受政府干预的二手住宅市场价格上涨0.26%,也低于6月份。

中国经济历经疫情封锁重新开放五个月后,房地产市场已经摆脱了疫情的影响,回升至超过上年的水平。央行进一步放宽信贷,户籍限制进一步放松,加上对错过机会的担忧,刺激了一线以外城市的住宅购买。

标普全球评级周三对2020年中国住宅销售的展望上调至最高增长5%,相较此前下降15%的预测发生重大逆转。

房价稳步反弹引发了政府新一波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制定者也在广泛退出危机模式的刺激。

今年7月,至少有五个所谓的二线城市出台了禁止更多潜在购房者买房的措施,其中最严的是深圳,如今即使是当地居民也需缴税三年才能买房。

野村控股房地产分析师Leif Chang在数据发布前表示,未来两个月,不确定的政策环境可能会刺激“新一轮的降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