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座慰安妇博物馆11月关闭 明年或在新地点重新开张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导致台湾第一座慰安妇博物馆的参观人数与收入大受影响,博物馆为此将在11月10日关闭,并将搬迁到其他地点重新开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位于台北大稻埕的“阿嬷家-和平与女性人权馆”2016年12月开幕。由妇女救援基金会成立的这座博物馆,展出慰安妇相关影音、书籍等相关资料。

妇援会执行长杜瑛秋说,博物馆每年的支出至少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46万新元)以上,近三年则年年亏损近400万、 500万,即使最近缩小支出范围,一个月仍须负担50万元的营运、维护及人事成本。

杜瑛秋提到,中央与地方政府目前已协助提供公有闲置空间,分别位于台北市中正区与万华区。妇援会将考量屋况、装潢经费、区位、无障碍空间等,待20日董事会开会讨论决议最后落脚处,并将于下周启动阿嬷家搬迁的募款计划。

她也透露,目前选定万华区的可能性较高,迁馆后的阿嬷家预计最晚明年夏天重新开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