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方下修今年全年GDP预测到-6%至-8%

字体大小:

香港官方今天(14日)公布,当地第二季实质本地生产总值(GDP)经修订后下跌9.0%,与早前发布的预先估计数字相同,并将全年GDP增长预测从原本的-4%至-7%,下调到-6%至-8%。

据港府在官网上发布的新闻稿,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分析,冠病疫情继续严重冲击全球和香港经济活动,香港经济在今年第二季仍然十分疲弱。

香港实质GDP在上一季录得9.1%的纪录按年跌幅。

欧锡熊也指出,由于香港冠病疫情在第二季后期减退,加上中国大陆经济反弹有助纾缓货物出口的下行压力,香港经济在第二季后期出现回稳迹象。

欧锡熊预测,香港的短期经济前景仍然有高度的不确定性。他说:“倘若目前这一波本地疫情能在短时间内受控,而外围环境也无进一步急剧恶化,2020年全年的经济表现有望达至预测区间的上半部分。

他也提到,港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并会采取必要措施,以保持经济元气,为经济在疫情的威胁减退后迅速恢复打下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