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公布军售合约 包括66架售台F-16战机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公布新一轮军售合约,其中包含台湾购买的66架新式F-16战机。图为台湾现有的F-16战机。(法新社/台湾国防部)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公布新一轮军售合约,其中包含台湾购买的66架新式F-16战机。图为台湾现有的F-16战机。(法新社/台湾国防部)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周五公布新一轮军售合约,包含美国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的90架F-16战机,尽管并未指明买方,但据彭博社消息,这其中包含台湾购买的66架新式F-16战机。

彭博社报道称,台湾正式签署协议,购买66架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最新型号F-16战斗机,此举恐进一步加剧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

这是自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992年宣布批准对台出售150架F-16以来,美国首次向台湾出口先进战斗机。

美国五角大楼周五公布了新一轮军售合约内容,合约总值620亿美元,是美国十多年来准许外国潜在买家容许购买的上限。但战机的交付还可能需要数年。

美国国防部的声明并没有提到买家的名字,但两地曾在过去的声明中被提及,并获熟悉军售合约的人士确认。报道称,除台湾外,非洲国家摩洛哥也会向美国购买24架F-16战机。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去年底受访称,台方完成发价书(LOA)签署,新购66架F-16系列战机,生效执行。

此次军购案包括56架单座战机与10架双座战机,第一架单座战机预定在2024年交机,第一架双座战机则预定2023年第四季交机,66架次全数交机完成时间为2026年第四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