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中国留学生炫耀宵禁令下买外卖被罚款

字体大小:

澳洲新冠状病毒疫情反弹,维多利亚州进入灾难状态,首府墨尔本实施宵禁遏止疫情。不过有三名中国留学生在深夜前往麦当劳买外卖,更拍片放上网炫耀,不但惹来当地华人谴责,更因违反宵禁令遭到罚款。

据《星岛日报》报道报,8月9日凌晨2点半,三名住在墨尔本某公寓大楼的华人男女,在深夜出门购买麦当劳,并且拍摄一段名为“深夜麦当劳”的影片上载到社交网站分享,嘲讽表示:“麦当劳深夜为我们而开,我们是勇敢的,墨尔本的宵禁是放屁。”,惹来当地华人的谴责,有网民气愤表示这些人给留学生丢脸、必须举报给警察。

很多人认为三人的行为不负责任,有网民教训道:“维州的宵禁靠的是自觉,深夜的麦当劳,不是为了你们而开,是为了必须深夜辛勤工作、值勤或者是刚下班的人而开的。”

涉事留学生在一片谩骂声中连发两份声明道歉,承认行为和态度是非常错误,给中国人丢了脸,指所谓的“勇敢”在法律面前显得非常幼稚,确实是无知者在博眼球。

维多利亚州警方证实事件,指涉事三人已主动投案,因“违反首席卫生官指令”收到罚单,每人受到的处罚为1652澳元(约1652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