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破七成 陈其迈当选高雄市长

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在高雄市长补选中胜选,获得67万1804票,得票率七成多。(直播截图)
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在高雄市长补选中胜选,获得67万1804票,得票率七成多。(直播截图)

字体大小:

台湾高雄市今天补选市长,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胜选,获得67万1804票,得票率七成多。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选委会在傍晚6时许完成全市1823个投开票所的计票,投票人數96万2826人,投票率41.83%。

根据高雄市选委会的选票统计,本届市长补选陈其迈以67万1804票胜选,得票率70.03%,李眉蓁获24万8478票,得票率25.9%,吴益政获3万8960票,得票率4.06%。

陈其迈在民众党候选人吴益政、国民党李眉蓁都开过记者会后宣布当选,并发表当选感言。

陈其迈在台上数次90度鞠躬致谢,称“今天投票结果证明一件事,就是民主的胜利、高雄的胜利“。他表示,从今天开始就是高雄不分党派、共同努力,让每个人在高雄找寻梦想,让年轻人可以在高雄有更好发展,高雄可以接更多挑战,成为世界一流港湾城市,“引擎已经发动”。

他承诺未来会贯彻四大优先,“产业转型优先、增加就业优先、重大交通建设交通优先、解决空气污染优先”。

他还说,民主可贵就在于彼此包容、学习和欣赏,“也许过程风风雨雨,也许过程争吵不断”,但今天开始,将会用最谦卑态度,向市民学习,“假如做得不好、不够努力,要拜托大家用最严格标准监督”。

国民党候选人李眉蓁傍晚6时在党主席江启臣等人的陪同下,出面发表感言。李眉蓁说,恭喜陈其迈当选,盼他解决高雄负债等问题,促进投资及人口成长,让高雄重回第二大城荣耀,她会在议会继续监督陈市长。

吴益政则已在5时15分左右打电话向陈其迈道贺,陈其迈表示感谢。

第三届高雄市长补选起因是2018年当选市长的韩国瑜于今年6月6日被罢免,中央选举委员会随即决定在今天进行补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