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卡位战 陈其迈小内阁步步为营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补选当选人陈其迈16日起一连展开三天谢票,外界关注“高雄队”小内阁名单,他未松口,仅说用人唯才、不分党派,但仍未征询。据了解,除了党内各派系急着卡位、如何还“人情债”,更要兼顾耳目一新又符合专业,至于被点名者则怕见光死。

据《中国时报》报道,陈其迈透露,上任会落实产业转型、增加就业、重大交通建设、解决空污四大优先政策,在此前提下寻找副市长及局处首长,秉持民进党执政价值“清廉、勤政、爱乡土”精神,用人唯才、不分党派,贯彻在地优先、专业优先,组成内阁团队,立刻上工、立刻解决问题。

不过一被询及,外传代理市长杨明州可望接副市长,陈其迈直说“没有”,尚未展开征询人事案,但未来会继续借重杨在市政上的专业,请大家多给自己一点时间。杨则回应,尊重新市长,“只要是为高雄好,都会全力来帮忙!”留给外界想像空间。

高雄政坛传出陈菊人马包括前代理市长许立明、史哲,wecare发起人尹立等是可能人选,基隆市政府观光及城市行销处长曾姿雯更被爆是副市长大热门。前巿议员陈政闻、林莹蓉、周玲妏、沈英章等,有的虽已另居要职,入小内阁呼声不小。

而陈其迈两年前竞选时,成立高雄智库,这次也可能从里头的产官学界举才。

据了解,2018年选举期间,迈阵营被爆已有口袋名单,除了“超前部署”,更有循陈父陈哲男的裙带关系而惹议,让陈其迈在这次补选格外谨慎,被点名的也多三缄其口说,没接到征询电话,就怕见光死。

绿营人士认为,陈其迈有过行政院副院长历练,人才库变大,选择性更多,但建议最先公布新闻局长人选,好让正式就任前,有媒体发言窗口,也让轮值发言人得以喘息。

陈其迈昨提到,假如未来市政做得好,会寻求连任全力建设高雄,“我不会中途落跑,也不会吃碗内看碗外”,被认为是暗酸前市长韩国瑜,还批韩任内促参招商成绩只剩“零头”。

行政院长苏贞昌昨也恭喜陈其迈,但也提醒陈,两年拼四年是高难度,要多加油;陈其迈对高雄事务非常有经验,对中央很熟悉,中央也会全力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