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遭洪水侵袭

四川成都黄龙溪古镇廊桥的两端被洪水淹没。(中新社)
四川成都黄龙溪古镇廊桥的两端被洪水淹没。(中新社)

字体大小:

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中国四川多地遇到洪水侵袭,其中金堂县更是遭受50年一遇的洪水,洪峰流量预计今天(17日)将超过历史极值。

综合川报观察、四川新闻网和四川在线报道,四川10日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期间四川省气象台历史首次连续两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截至昨天,四川全省12%的面积被大暴雨笼罩。41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22条河流超保证水位,数量上超过整个汛期多年平均值的两倍。

在成都的黄龙溪古镇也遇到洪水灾害,古镇上多处被洪水淹没,景区被迫关闭。

20200817_m_hong_shui_-1-cns_Large.jpg
四川成都黄龙溪古镇被洪水淹没的民房和小区。(中新社)

强降雨已导致18个市、州超过18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失踪16人。

四川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预计,今天下午3时左右,沱江干流金堂三皇庙水文站的洪峰流量将达到每秒8200立方米。

从金堂三皇庙水文站自1949年以来的历史记录来看,最大流量为1981年的每秒8100立方米,此次如果达到每秒8200立方米,意味着洪峰将超过历史极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