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开会 倾向留守议会

字体大小:

港府日前因应疫情押后立法会选举,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因此也决定延长现届立法会任期至少一年。但有香港民主派议员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破坏了香港“一国两制”的法制基础,同时认为立法会现任议员延任对选民不公平。

据《信报》报道,民主派议员今天(17日)开会讨论,结果是大多数议员倾向留守议会战线。民主派议员表示会继续商讨,尽量求同存异、寻求共识。

另据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民主派阵营中,民主党倾向留任,而与“抗争派”友好的议会阵线朱凯迪则主张抵制他口中的“临立会”,认为民主派应以公投或民调作决定。

“香港01”17日刊登评论文章,批评呼吁杯葛未来一年延任立法会的“抗争派”没有走出认知迷障,并指出“集体杯葛”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文章呼吁,民主派中的温和派不应被“抗争派”牵着鼻子走,他们应从政治亢奋中冷静下来,思考如何改革香港。而选择延任正是一种理性负责的决策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