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史上首次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

字体大小:

四川防汛形势严峻,首次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

综合澎湃新闻和《四川日报》报道,四川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出现百年一遇洪水,预计整个青衣江流域将全面超过保证水位,大渡河下游、岷江下游也将出现全面超警超保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按照当地防汛抗旱规定,四川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今日5时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也是四川首次启动该防汛应急响应。

受洪灾影响严重的四川前天已宣布,由省府紧急加派四个工作组前往眉山、雅安、成都、广元等市的灾区,指导救灾工作,使全省的救灾工作组增至六个。

中国水利部长江委水文局昨天下午2时宣布,今年长江第五号洪水在上游形成,并将以每秒七万立方公尺的惊人流量通过三峡大坝,创下今年纪录。长江委还表示,昨天下午2时,重庆市中心寸滩观测站纪录到的长江流量,高达每秒5.01万立方公尺。预测明天凌晨,通过寸滩的洪峰水位,将高于堤防安全的“保证水位”达三至四公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