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高层:对港第二轮制裁即将到来 港交所将成为目标

字体大小:

美国前周五(7日)宣布制裁11名陆港高官,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上周五在推特发文指,对红二代的制裁将很快来临,而且港交所将会成为目标。

根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俞怀松说,美国第一轮制裁已经造成香港银行业困难。由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捕,美国第二轮针对红二代以及红三代的制裁将会很快到来,这将导致香港银行不能处理美元交易,而且港交所将会成为目标。

据外电日前报道,中国国有银行为确保获得美元及维持海外正常营运,拟暂停为11名被制裁官员开户,而且至少有一间国有银行已暂停有关活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黎智英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是一件可怕的事。

俞怀松此前曾在推特发文指,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在香港的汇丰银行户口已经被关闭。然而陈智思助理回复查询时表示,陈智思没有汇丰户口;而汇丰则不评论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