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要求关闭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南南澳州参议员帕特里克(Rex Patrick)以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对该地区海军造船业进行间谍活动为由,呼吁政府关闭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帕特里克8月16日在推特上发文说,澳大利亚政府应该关闭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理由是这间领馆对该地区海军造船业的间谍活动严重威胁了该国国家安全(“extreme” espionage threat)。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6日报道,澳国防部表示,“目前确实发现外国情报部门正对本国国防能力和战略利益构成极端威胁”,但幷未透露是哪一国。ABC引述澳洲国家安全人士说,中国是“这一威胁的主要来源”。

对于上述言论,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发言人17日表示,注意到个别南澳州联邦议员近日借所谓“国家安全”对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进行无端污蔑。有关言论毫无事实根据,相当荒谬。

发言人说,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设立四年多来,按照《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履职尽责,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南澳州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赢得了南澳州各界的肯定和赞誉。

发言人指出,对中国驻外机构的肆意抹黑无助于中澳关系的发展和两国人民的利益,是不会得逞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