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料美国不会广泛制裁中资金融机构

字体大小: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发表报告说,近几个月来中美紧张关系愈演愈烈,但不认为美国会对中资金融机构实施广泛的制裁,且中国拥有强劲的外部头寸,即使海外资金受限制,其影响应可控。

据路透社18日报道,该行的基本预测是,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保持不变,虽然该行不认为美国会对金融机构实施广泛制裁,但不能排除会针对个别机构采取行动。过去美国亦曾限制中国金融机构进入美国金融系统,最近的例子有被指涉及朝鲜活动的丹东银行。

该行估计,去年底中国的信贷总额达308.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60.78万亿新元),当中13.3万亿元或4.3%由外国贷款人提供。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对外直接投资以及其他投资构成的净国际投资头寸占GDP的14.4%。从宏观角度看,限制境外融资不大可能引致重大的融资问题。再者,中国有效的资本管制,意味着资本外流的风险相对较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