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下跌0.1% 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微升

字体大小:

香港最新失业率为6.1%,较上次下跌0.1个百分点,但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失业率微升至10.8%,属于沙斯后的高位。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统计处表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4至6月的6.2%,下跌至5至7月的6.1%。就业不足率,由上次的3.7%,下跌至今次的3.5%。失业人数上升至24万2千5百人,就业不足人数就减少约6900人,至13万6千人。

香港政府表示,此次失业率的下跌主要在资讯及通讯业、专业及商用服务业,当中不包括清洁活动,以及教育业。就业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见于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微升至10.8%,属于受沙斯打击后的高位,但就业不足率进一步回落。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率为14.6%,贴近沙斯后的高位。建造业失业率微升至11.3%,为全球金融危机后的高位。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劳工市场在5至7月仍然严峻,但较4至6月有改善,因为本地疫情在5、6月间大致受控,“保就业”计划也提供支援作用,失业率微跌0.1个百分点。

他展望劳工市场短期内仍面对巨大压力,近期全球及本地感染个案急升,香港在今年余下时间的经济前景变得更不明朗,政府已推出历来最大规模的纾困措施,保障员工就业,当局会继续密切留意相关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