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将根据民调结果决定立会去留

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说,将委托民调机构进行民调,以决定该党未来一年在香港立法会的去留。(互联网)
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说,将委托民调机构进行民调,以决定该党未来一年在香港立法会的去留。(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党将委托民调机构,向市民进行民调,以决定未来一年在香港立法会的去留。

据香港电台今天(20日)报道,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说,民主党在民主派的会议上认为,应留在议会,以维持“议会战线”的工作。

胡志伟说,民主派成员在议会中少数,但仍有能力拖延市民担心会受到影响的“恶法”及公帑的运用,留在议会可凝聚社会对违反公众利益事情的关注。

不过,胡志伟也提到,成员们重视泛民主派去留的民意基础,因此民主党认为,应透过一个有公信力的民调机构进行调查,作为民主党做决定的一个依归。

港府早前以冠病疫情严峻为由,将立法会换届选举由今年9月6日延后一年,预定明年举行。

为了填补立法会出现一年的真空期,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已通过决议,让本届立法会延长不少于一年,现任全体议员可以留任过渡,包括原先参选下届立法会选举而被取消提名资格的四名泛民议员。

泛民内部对阵营议员应否留任有不同意见,有人赞同,有人反对,反对的包括本土派立法会议员朱凯迪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