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党校召开会议 通报蔡霞严重违犯政治纪律案件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党校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要从蔡霞严重违纪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央党校昨天(19日)在官网上提到,退休教师蔡霞今年以来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违反国家事业单位人员行为规范。

校务委员会已决定,开除蔡霞的中国共产党党籍,取消其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

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何毅亭17日在会议上说,对蔡霞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校委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何毅亭说:“校(院)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学校,党校教师和教职工是党的科学理论的布道者、党性锻炼的熔炉工、党校形象的代言人,必须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何毅亭要求,全校教职工都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决不允许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决不允许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何毅亭也提到,要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严格履行因私出国(境)报批手续,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