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赴联合国游说重启对伊制裁:中俄若阻挠将面临制裁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20日)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试图说服联合国安理会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制裁。

据美国之音报道,蓬佩奥对此表示,如果中国和俄罗斯阻挠美国的努力,中俄自身也会面临美国的制裁。

美国上周推动安理会表决延长对伊朗实施的武器出口禁令,但没有成功。中国和俄罗斯投了反对票,美国的盟国大多弃权。根据多个大国与伊朗2015年签订的伊核协议,德黑兰当局需要搁置其核研发项目,作为交换,联合国决定停止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对伊朗实施的武器禁运令也在10月18日到期失效。

 

蓬佩奥周三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说,不能给伊朗机会购买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和中国制造的坦克,所有那些武器给中东带来风险和不稳定。

美国的欧洲盟国担心,在武器禁运令到期后再延续这项禁令会导致德黑兰当局彻底放弃伊核协议,重新启动核武器研发项目。

在安理会上星期表决中失利后,美国试图说服联合国根据伊核协议中的有关条款,重新启动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是一些观察人士说,特朗普政府早前已经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因此很难再以伊核协议签署国的身份要求重新启动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