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方决定香港暂停履行与美司法互助

字体大小:

在美国宣布暂停或终止与香港的三项双边协议后,中国外交部周四(20日)表示,“鉴于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决定香港暂停履行港美司法互助协定。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已注意到香港特区政府已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和谴责美国单方面暂停或终止与香港特区签署的上述协定。中方完全赞同香港特区政府的表态。

美国国务院此前宣布,已于周三通知香港,华盛顿已暂停或终止了包括“移交逃犯、移交被判刑人员,以及在对等基础上对国际船舶营运所得免税”等三项双边协议。

香港特区政府对此在周四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政府的做法,指这些协议并非美方对港的优惠待遇,而是双方经真诚的谈判后达成的双边协议;美国单方面作出的决定,反映其政府不尊重双边以至多边主义,应受国际社会谴责。

中国已宣布,香港特区暂停与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和新西兰移交逃犯协定和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