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暂停履行港美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字体大小:

中国今天(20日)宣布,他们决定香港暂停履行港美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宣布暂停或终止有关移交逃犯等三项美港双边协议,宣布上述信息。

赵立坚说:“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决定,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港府也“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单方面暂停或终止三份与特区的双边协议,并指责此举被公认为是以香港作为“棋子”。

港府发言人说:“这些协议并非如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中所指是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而是双方经真诚的谈判后达成的双边协议,在治安、航运及税务安排方面惠及两地居民和商界。美国单方面作出的决定反映其政府不尊重双边以至多边主义,应受国际社会谴责。”
 
发言人也说:“美国的行动被公认为是以香港为棋子,在中美关系中制造事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及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