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原产拖车底盘及部件启动双反调查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周四(20日)宣布,已开始对原产于中国的拖车和半挂式卡车底盘及其配件进行反倾销调查,并调查中国生产商是否获得了不公平补贴。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声明,寻求对进口自中国的拖车部件征收188.05%的反倾销税。商务部称,将调查30个中国补贴项目,包括拨款、税收和政府贷款等项目。

这项调查可能使得自中国进口的数亿美元商品面临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此案是应美国底盘制造商联合会(Coalition of American Chassis Manufacturers)之请而展开的调查。该联合会成员公司估计,美国2018年进口了价值2.5亿美元(3.42亿新元)的中国底盘及其部件。美国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进口的这些类别产品价值4.6亿美元。

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在预定9月14日的投票允许调查继续进行,美国商务部预计,将在10月23日发布初步反补贴裁决,并在2021年1月6日发布反倾销裁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