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月进口美国原油势将破纪录

字体大小:

美国对中国的石油出口下个月势将创下新高,这一迹象表明中国正在加大采购力度,以履行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的标志性贸易协议下的承诺。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暂定邮轮日程安排,中国原油买家包下了约19艘油轮用于9月份向中国运输约3700万桶原油。根据彭博汇编的美国普查数据,如果这些安排如期进行,那么出口将超过5月份创纪录的3520万桶。数据显示,5月份的这一数量也是所有美国石油购买国里的单月最高纪录购买量。

这些油轮每艘可以运载约200万桶原油,除其中一艘外,其他所有油轮都将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除法。中国最大的炼油企业中石化的贸易子公司联合石化预订了其中一些油轮,中国石油也租了几艘。

不过,如果市场基本面发生变化,它们仍可能被取消预订或更改路线。

根据中美1月份签订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作为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的中国,承诺将于2020年和2021年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2733.48亿新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其中520亿美元为能源产品。到目前为止,购买量落后于该目标。原定于8月15日对协议落实情况进行评估的会谈计划已被取消,并且尚未重新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