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华大使:打造国际联盟来孤立中国不切实可行

字体大小:

美国前驻华大使鲍卡斯(Max Baucus)认为,美国一些人目前希望打造国际联盟来“孤立中国”,但这不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政策。

鲍卡斯在《人民日报》今天(21日)刊登的专访中说,当前美中关系面临困难,但双方仍应维持对话沟通渠道,努力找到彼此能够合作的领域,并在分歧出现时保持相互尊重。

对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久前质疑当初尼克松总统对华政策的基本立场,并提出美国应“停止与中国的合作”,鲍卡斯说:“这是一种错误的思路,只会带来更多对立,制造更多问题。”

鲍卡斯在谈及“对华接触失败论”时认为,一些美国人假定美中接触会让中国变得更像美国,这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假定。

他说:“中国不会变得像美国。中国就是中国,中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

鲍卡斯也在谈到美中经济脱钩的观点时认为,推动脱钩者显然忘记,美中两国经济是紧密相连、相互依赖的,难以割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