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人肉地毯”照片揭露者拿台湾钱? 台外交部:没收买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驻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大使被拍到在欢迎仪式上,从趴在地上的年轻人的背上走过,而网上发帖者被指从台湾拿了钱,居心叵测。台湾回应时否认跟这个人接触,并批评大陆方面“公然说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外交部今天(21日)说到,台湾方面与这个人并不认识,没有接触过,更没有收买。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谴责大陆外交部“公然说谎与抹黑行为”令人不齿,台湾外交部对此予以严厉谴责。

大陆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参与欢迎仪式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综合英国《卫报》和东网报道,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象征着北京对太平洋岛国影响力的不断增加。

不过,基里巴斯人认为,大陆大使的做法是当地传统习俗,在许多岛国都是惯常做法,照片被故意曲解了。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在同太平洋岛国交往中充分尊重当地文化和习俗,讲求‘客随主便’。”

据中国大陆外交部官网发布的信息,赵立坚指,透露这张图片的有一个人叫柏乐志,此人一贯出于政治目的反华。

他说:“一些网友留言批评个别发帖人,比如柏乐志,蓄意挑拨中基关系,是从台湾拿了钱,居心叵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