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五通桥出现刺激性气雾 官方:系少量氯化氢气雾散发

字体大小:

四川乐山五通桥区盐磷化工循环产业园区(南部)昨天出现带有刺激性气雾,乐山市应急管理局、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昨天联合发布通告称,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老厂区)前天因无电无水,该公司尾气淋洗系统不能正常发挥功能,导致装置泄压排入淋洗系统的气体未能充分吸收处理,形成含有少量刺激性氯化氢的气雾散发至空气中。

根据《新京报》报道,乐山群众反映五通桥区盐磷化工循环产业园区(南部)出现带有刺激性气雾,经当地专家组初步调查,主要原因是:受“8.18”特大洪涝灾害影响,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老厂区)为保障安全,主动紧急停车,随后厂区被淹;8月20日上午,因无电无水,该公司尾气淋洗系统不能正常发挥功能,导致装置泄压排入淋洗系统的气体未能充分吸收处理,形成含有少量刺激性氯化氢的气雾散发至空气中。

乐山市、区两级环保部门昨晚22时对厂区周边及五通桥城区空气质量进行的流动连续应急监测显示,空气中的氯化氢、氟化氢、氯气、氨气、VOCs(挥发性有机物)等指标均未检出;对涌斯江、岷江断面水质进行的采样监测显示,所测指标均未超标。

舍身公司永祥股份今天也在声明中回应称,旗下所涉单位永祥树脂、永祥多晶硅、永祥新材料、永祥硅材料的设备、装置等一切正常、安全、可靠。同时,公司将继续按既定计划,全面开展清淤、清理工作,争取尽快复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