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新大使谴责报道失实: 中国未在巴新进行疫苗实验

字体大小:

据传中国一家企业为48名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工人接种了冠病疫苗,被巴新拒绝入境。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昨天澄清,工人均持有冠病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国没有在巴新进行冠病疫苗试验。

根据环球网报道,有澳大利亚媒体前天报道称,中国一家企业为48名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工人接种了冠病病毒疫苗, 称此举是“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疫苗实验”,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要求北京立即澄清”,并拒绝中国工人入境。

薛冰在回应此事时说,经巴新政府批准,48名中国工人日前乘包机抵达巴新,在中冶瑞木镍钴矿项目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这有助于推动巴新经济恢复发展。

薛冰提到,这48位中国公民离境前均在中国获得冠病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巴新后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在指定酒店进行14天隔离。中国没有在巴新进行冠病疫苗试验。我们对有关媒体进行没有事实依据的报道表示强烈不满,并予以谴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