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基本法》是一套行得通的制度

字体大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一段有关《香港基本法》的影片中称,《基本法》是一套行得通的制度,望港人都珍惜、爱护。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制作一系列关于《基本法》颁布30周年的短片,以及一段长约20分钟的纪录片,有关影片已上传到官方社交网页。

林郑月娥在片中表示,《基本法》是一套行得通的制度,也令香港人有良好生活,无论经历多少时间、发生多少事,明白制定《基本法》的初心是最为重要,希望每个香港人都珍惜《基本法》和爱护“一国两制”。

林郑又说,必须理解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一部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因此如何了解和掌握香港和中央的关系,是贯穿对整个《基本法》的了解和落实。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说,有人只强调“一国两制”中的“两制”,觉得要绝对自治,但他认为这是行不通,也有人质疑到2047年“一国两制”是否要改变,他反问如果“一国两制”能行稳致远,为何需要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