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净迁入人数大跌 专家吁留住年轻人才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讲座教授叶兆辉受访时说,去年香港居民的净迁移人数较早年的人数大跌。香港正面对一个双重打击:迅速老化及人才流出,呼吁政府为年轻人提供留港的动力。

据《明报》23日报道,叶兆辉在港台节目中介绍说,按政府统计处最新的人口普查资料,去年香港居民净迁移的流出数目增至2万900人,持单程证者迁移到港的数目为2万2100,即代表香港居民净迁移1200人,

该人数较早年有过万净迁移人数相比,有所大跌。

叶兆辉形容,香港正面对一个双重打击:迅速老化及人才流出。他担心在政治环境、社会分裂、经济不景等因素“会将年轻人推出去”,他并相信来年的移民人数会持续上升,呼吁政府需为年轻人提供留港的动力。

对于人才流失问题,他引用移民拉扯(pull-push)理论指,一些国家最近放宽港人移民的条件,对年轻人产生很大拉力,而香港本地政治情况、社会分裂和经济不景“都会将年轻人推出去”。香港需设法维持竞争力,以保留原有专才及吸引人才迁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