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大陆经济不断恢复下半年更有活力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今天(24日)上午出席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时称,大陆经济不断恢复,下半年更有活力。

据澎湃新闻报道,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今在深圳举行。刘鹤致词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顺利落地,对完善国家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刘鹤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不断恢复阶段,出现逐季向好的增长趋势,首季度大幅收缩,第二季度快速恢复,预计第三及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呈现更有活力的良好趋势,中国经济正稳健前行和不断升级。

他提到,金融系统要贯彻落实好六稳、六保各项相关工作部署,更好服务、驱动、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在新的形势下,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形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关键环节,上市公司要改革完善治理结构,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决防范道德风险,加快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创新“领跑者”和产业排头兵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