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第二任期施政重点要中国为冠病负全责

特朗普竞选阵营将“终止对中国的依赖”排在特朗普第二任期十大重点施政领域的第三位。(法新社)
特朗普竞选阵营将“终止对中国的依赖”排在特朗普第二任期十大重点施政领域的第三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阵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夕发表特朗普第二任期施政纲领,其中包括要中国为传播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负起全责。

美国之音报道,特朗普竞选阵营在其第二任期施政纲领中列出了在经济、教育、外交政策与国防等十大领域的施政重点,包括在未来10个月当中创造1000万个工作机会,在2021年带领国家脱离冠病疫情、并恢复正常,以及维持和扩大美国无以伦比的军事力量。

施政纲领将“终止对中国的依赖”排在十大重点施政领域的第三位,其内容包括从中国撤回100万个制造业工作机会并对相关美国企业提供税收减免,不允许那些将工作机会外包给中国的公司获得联邦政府合同,以及要中国为让冠病向世界扩散负完全责任。

在特朗普竞选阵营星期天(23日)发表第二任期施政纲领之前,人们就预测中国问题将是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一个主要议题。

民主党在一连四天的全代会上将焦点集中在国内议题上,很少谈及外交政策和中国议题。国务卿蓬佩奥上星期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说,他对此感到相当惊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