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需求回升 中国7月份农产品进口量大增

字体大小:

上个月,中国增加了包括玉米、猪肉乃至高粱等农产品的进口,标志着中国对蛋白质的需求回升。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在7月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国玉米采购,货物将在未来数月到达中国港口。按照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2020年购买365亿美元(500.27亿新元)的美国农产品。按照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中国购买的美国农产品只达到上述目标的20%,因此正面临着加大购买力度的压力。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上个月大多数农产品的进口量激增。玉米进口猛增136.5%达到91万吨,进口量攀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猪肉采购量跃升120%至43万吨,牛肉进口量增长35%至21万吨。7月份中国的小麦进口量增长了325%,而主要用于替代玉米的高粱采购量增长了147%。

在非洲猪瘟肆虐导致生猪数量锐减后,中国一直在增加动物肉类的进口,同时也在努力重建本国的猪肉的供应。

在生猪和家禽业的需求不断增长之际,中国东北玉米产区的干旱天气给产量带来了威胁。中国一直在大量购买美国玉米,一定程度上帮助履行了与美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的承诺。

中国进口量增加可能会支撑芝加哥玉米期货的价格,本月迄今该期货已上涨近5%。由于对国内产量的担忧,中国国内市场的玉米价格徘徊在五年高点附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