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六成台受访者不担心两岸爆发战争

字体大小:

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昨日(24日)公布最新民调,57.8%的受访者不担心两岸之间爆发战争,担心的则占40.8%。

据联合报报道,民调显示,20岁以上台湾成年人中,民进党支持者有41.3%,国民党17.8%,台湾民众党10.3%,时代力量4.2%,台湾基进3%。

关于台湾蔡英文的声望,有约66%的受访者支持蔡英文总统处理大事的方式,22%不赞同,蔡英文的支持率是第二任期上任以来的第二高。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美国卫生部长阿查尔访台效应应是其中最主要因素。

至于台湾人对历任总统的评价,依序是蒋经国(84.8%) 、李登辉(84.3%)、陈水扁(65.6%)、马英九(64.8%)、蒋介石(58.2%)。这项数字显示历任总统对台湾整体发展与建设的贡献受肯定的比例,民调发现,台湾五位历任总统,不分政党,都获得远远超过半数以上民众的肯定,包括蒋介石在内。

民调也调查台湾人对美国采取一连串行动制裁中国大陆的态度,民调显示,在20岁以上台湾人中,有六成基本上赞成美国近期对中国大陆的一系列制裁行动,26%不赞成。这项发现显示,台湾大多数公民支持美国近期对中国采取的制裁行动。

至于台湾人对近期两岸爆发战争的态度,民调显示,在20岁以上台湾人中,41%担心两岸之间爆发战争,但有58%不担心。

至于对台湾总统马英九“首战即终战”的看法,民调显示,在20岁以上台湾人中,有58%基本上不同意“首战即终战”的说法,34%基本上同意。游盈隆分析说,这项发现显示,大多数台湾人不认为两岸一开战,台湾方面就兵败如山倒,或者说美军来不及驰援,中共就会赢。

本次调查在8月17至18两天进行,有效样本109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