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代表通话 同意继续推动贸易协议落实

刘鹤与莱特希泽、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图为中美两国国旗。(路透社)
刘鹤与莱特希泽、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图为中美两国国旗。(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副总理刘鹤今天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综合新华社、路透社报道,也是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的刘鹤,今早应约与莱特希泽和姆努钦通话。

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对话。同时,双方也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中美原定本月15日举行视频会议,评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半年来的执行情况。但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取消了与中国的中美贸易会谈,会谈被无限期推迟。中美官方公开日程上均没有这次会谈安排。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也发布声明称,中美两国官员进行了通话,认为围绕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问题的解决方面已有进展,双方都致力于协议取得成功

根据官方数据,中国对美国商品的采购,远远落后于达成协议中规定的第一年增加770亿美元(1055亿新元)所需的速度。但中国最近几周加快了农产品购买的步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